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教育部教材局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2022-10-21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作者(文):韩素贞作者(图):徐梅丹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1

近日,教育部教材局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学校对义务教育课程修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教师教育学院专任教师徐梅丹博士积极参与相关修订工作给予肯定。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了义务教育课程修订工作。此次课程修订是深化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和落实中央“双减”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修订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教师教育学院徐梅丹老师作为劳动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之一,参与了劳动课程核心素养的框架研制、测题命制、试测、正式测试、阅卷、数据分析等环节的工作,与组内成员共同撰写关于劳动课程核心素养修改建议报告,为《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文本修改完善提供了科学依据,为保证劳动课程标准的科学性、适宜性和可操作性发挥了重要作用。

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核心素养为统领,聚焦基础教育课程内容科学化和系统性,凸显课程、教材、教法的创新性和实践性,为培育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感谢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