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2022年省教育系统统战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2-10-25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作者(文):何亚群作者(图):于晓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866

  10月21日,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朱大梅,省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处长张晓宁、副处长郝峰、四级调研员姜倩倩、一级主任科员顾春锋出席会议。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在宁高校统战部门负责人及南京市教育局宣传与德育工作处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郝峰主持。

  管兆勇在致辞中对省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兄弟高校、南京市教育工委各位领导莅校表示欢迎,对上级部门、兄弟高校、南京市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指导、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布局、发展特色、办学成效等。他说,在举国上下热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时召开本次座谈会,恰逢其时,会议的召开对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系统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充分的思想碰撞产生改进工作的新思想、新办法、新路径。他表示,我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使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发挥学校特色优势,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南信大力量。

  南京大学等9所在宁高校及南京市教育局统战部门负责人做交流发言,分别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近年来统战工作主要做法成效与特色亮点进行交流,并分析了当前教育系统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及存在的问题与难题,提出了下一步统战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举措,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系统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大梅在发言中表示,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尤为重要,做好高校统战工作,要聚焦重点、守正创新,要嵌入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突破点,做到思想引领常抓不懈、组织作用充分发挥、民族宗教守住底线、海外统战扎实有效。她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统战理论研究,推动我校统战工作更上新台阶。

  张晓宁对学校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对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她说,本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未来、交流研讨产生思想火花。她对下一步做好教育系统统战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站位要高,进一步增强统战工作重视程度;二是格局要大,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三是举措要实,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四是合力要强,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凝心聚力工作效能。

管兆勇讲话

朱大梅讲话

张晓宁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