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获评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2022-10-26来源:团委作者:黄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3

  近日,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公布,我校团委荣获优秀单位称号。

  近年来,我校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扎实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我校学生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认识社会、服务社会、担当作为、锤炼本领,形成了“一个目标、双拳共推、三级联动、多措并举”的工作格局。一年来,校团委与宁夏同心县团县委、都安县团县委合作共建,重点打造“同心圆·山海情”社区实践项目,与中铁大桥局合作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各二级学院团委与南京市江北新区8个街道团工委合作共建16项社会实践项目,切实服务社会需求,实践基地、实践项目获多项省级表彰。

  2022年我校共立项国家级重点团队3个、省级重点团队12个、校级重点团队114个,全校总计10236人、2152支团队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近200名教师全程指导,实践地点覆盖全国150余个地市,做到管理实、特色明、成效显。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学院、各部门及时跟进各实践团队活动进展,挖掘活动中的鲜活案例,共计制作专题推送百余篇,宣传典型团队数十支,总浏览量数万次。活动期间,我校实践团队共得到校内外各级媒体报道2000余次,其中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等国家级媒体报道97次,江苏共青团网站、扬子晚报等省级媒体报道93次。

  同时,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网组织的2022年“镜头中的三下乡”征集活动中,我校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我校“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小分队获评“优秀图片团队”、我校计算机学院科协青年农知行小分队获评优秀视频团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与使命担当。

  未来,校团委将联合各学院团委广泛开展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成果展示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暑期社会实践和调研中的成果转化为富有意义、内容生动、易于传播的宣传产品,在班级团支部、学院进行展示,继续有力、有序引导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获奖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