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专题调研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

2022-10-28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李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持续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双一流”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工作,副校长陈海山带队先后走访大气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5个理工科学院,针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开展了为期4天的专题调研,科技处、各相关学院等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陈海山认真听取了各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情况、所采取的措施以及近年来申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的汇报,并和与会教师代表围绕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科研团队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在充分肯定各学院工作的基础上,陈海山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要求,不断提高科研管理水平,努力为广大教师潜心科研提供更为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同时,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围绕四个面向,组织重大任务,长期持续攻关,不断提升我校科研竞争力,力求实现基础研究重大原创突破。

  陈海山对各学院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指导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对于学校事业发展、学院学科和团队建设、教师成长及人才培养的关键支撑作用,希望各学院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和申报工作为抓手,切实推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和学科发展。二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与科研平台优势,加强组织,凝练学科方向,培育高水平团队,形成良好的协同创新机制。三要抓好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相关工作,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国家基金,发掘优势项目、拓宽基金申报类型,并进行重点培育。四要保证组织工作落在实处,有针对性地开展国家基金申报的指导工作,提升项目申报质量。五要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及时了解学术前沿和拓宽科研视野。六要面向国家及地方发展重大需求,谋划重大科研项目,多出标志性成果,提高学校科研影响力。

调研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