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行第52届田径运动会

2022-10-3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张亦宁 张峰 崔周舟 黄上章 蒋清怡 陈馨怡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8

  橙黄橘绿,秋风送爽,1027日,我校第52届田径运动会在中苑主田径场举行。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周乃贵、胡明保、金自康、朱大梅、马嫣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副校长马嫣主持开幕式。

  上午八时,伴着激昂的音乐,国护队和校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进场,运动员和裁判员方阵昂首挺胸,紧随其后。接着,各学院代表队依次入场,脚步利落坚定,口号掷地有声,独具学院特色的服装和道具展现着不同学院的青春风采。现场观众热情洋溢,掌声雷动。

  校长李北群致开幕辞。他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历来就有热爱体育的良好精神,近年来,学校愈发重视体育育人,加大对体育教学的改革工作,组织分类教学,将学生的体育爱好与个人体质发展相结合,如今“三三三”体育课程体系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教学典范。学校不断加大对体育设施的投入,先后新建校本部的水雲方游泳馆、风云赛场,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的体育馆、高尔夫模拟场等基础建设,持续丰富运动设施资源,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运动方式。学校体育工作也推动着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过去一年中,我校各级运动队积极参与省级、国家级竞赛,均取得佳绩,今年暑假,我校积极承办省运会高校部游泳和乒乓球比赛,在省运会中取得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学实力,鼓励师生参与体育活动,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运动员代表范志林同学宣誓,表示将严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赛出竞技水平,赛出学子风采。裁判员代表李海乐老师宣誓,表示将认真履行裁判员职责,严格遵守裁判员纪律和竞赛规则,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做好裁判工作。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宣布第52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在随后的开幕式表演中,一面鲜红的党旗在《美丽中国》的歌声中徐徐铺开,独具匠心的队形编排、美轮美奂的舞步变换将开幕式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以青春之美歌颂伟大祖国,用行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向着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出发。来自27个分工会(联队)的教职工带来整齐划一、充满活力的《第九套广播体操》竞赛表演,校领导带领师生进行400米健身跑,师生同心奔向美好未来。

  经过两天半的比赛,本届运动会于10月29日闭幕。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龙山书院、南信大金牛湖联队斩获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龙山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气科学学院斩获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海洋科学学院等19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大气科学学院等10个单位获评道德风尚奖,地理科学学院陈官东澍等10人获评“体育明星”,法政学院等8个学院获评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法政学院获得校长杯。

管兆勇宣布运动会开幕

李北群致辞

马嫣主持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主席台

学院方阵

开幕式表演《美丽中国》

师生400米健身跑

短跑

跳高

教职工比赛

颁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