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专家研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2-10-25来源:新华日报作者:陈立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0

10月23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多所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研讨。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韩庆祥从学理角度探讨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他认为,“六个坚持”环环相扣、紧密相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理论创新创造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艾四林教授认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不仅启示了正在走上现代化的发展中国家,也启示了已经实现现代化的国家。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的方法论启示主要体现在:一是“鞋子合不合脚,穿了才知道”,要坚持现代化的自主性;二是“世界上从来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要坚持现代化的创新性;三是“条条大路通罗马”,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很强的包容性。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战略清醒、自觉和自信。

http://xh.xhby.net/pc/layout/202210/24/node_9.html#content_1123698 20221024 9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