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办2022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2022-11-04来源:工会作者:作者(文):叶芬梅 任三好 作者(图):孙欣 姚立东 发布:梁丽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3

11月2日下午,我校2022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东苑田径场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闵锦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校27个参赛队12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校工会主席徐萍主持开幕式。

闵锦忠在致辞中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是我校践行全民健身运动的特色活动,该活动重在全员参与而非精英表演,重在团体合作而非单打独斗,其目的是让广大教职员工在工作之余享受运动的快乐,展示老师们工作状态之外的朝气蓬勃、青春活力面貌,让老师们在趣味横生的运动项目中强身健体、增进友谊,培养运动健身兴趣,激发团结进取意识。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的精神,在活动中充分展现积极乐观、团结合作、踔厉奋发、行稳致远的良好风貌,享受运动、释放快乐,以更好的健康体魄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具体工作之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主持人风趣幽默的热身环节之后,参赛队员们依次进行了“与时俱进”“齐心协力”“雷区取水”“三向拔河”4个群体性项目的比赛。在“与时俱进”项目中,为让橡皮气垫快速前行,参赛队员使出了看家本领,或急速推动气垫,或快速传递、放置气柱,争先恐后、你追我赶,一不留神某个队员节奏过快或过慢了,便来了个人仰马翻,逗得围观老师们哈哈大笑。有的参赛队为了队伍稳步有序,在“齐心协力”项目时夹着气球慢慢踱步前行,那小心翼翼走碎步的憨憨模样引来人群中阵阵笑声。“雷区取水”过程中,参赛队员们紧急谋划,根据水源位置的远近安排相应队员,一人倾斜前往“雷区”取水时,其他参赛队员通力托举、拽稳,那取水造型如水中捞月、雷中探物,偶有失误陷入“雷区”,也能迅速被队员救起并及时完成任务。“三向拔河”现场气氛异常高涨,参赛队员们个个铆足了劲,涨红了脸,全力以赴,誓不退缩, 啦啦队则在一旁高喊“加油”,一浪高过一浪的喝彩声和加油声响彻全场,在中苑田径场上空久久回荡。

整个活动在一片笑声、欢呼声、呐喊声中降下帷幕。老师们纷纷感慨,“不怕慢就怕乱”“不怕力气小,就怕力往一边倒”“今天终于领会到何为行稳致远了” ……大家深深体会到团队活动中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步调一致、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感叹这是一场力的比拼、智的较量、心的凝聚的趣味运动会。

经过激烈角逐,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获得团体第一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获第二名,海洋科学学院获第三名,体育部获第四名,应用气象学院获第五名,商学院获第六名,管理工程学院获第七名,自动化学院获第八名。

闵锦忠致辞

裁判员宣誓

运动员宣誓

与时俱进

齐心协力

群龙取水

三向拔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