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视频会议

2022-11-04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于晓 吴琪琼作者(图):于晓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1

11月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教育系统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我校在气象楼报告厅设分会场,我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聆听宣讲报告。

会上,怀进鹏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九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教育要抓根本、抓改革、抓落实,聚焦发展团结一心,推动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教育强国建设上。

宣讲报告会后,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就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高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要分层次、分专题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和宣讲活动深入开展研究和阐释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教育人才的重要论述以及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辅导员、思政教师要加强理论指引、深化课题研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体现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中;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学校具体工作中,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

管兆勇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