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勇担时代使命 书写青春华章

校领导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2022-11-04来源:大气物理学院作者:王维维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34

11月4日上午,大气物理学院在气象楼423报告厅举行“校领导讲授思政课”暨2022级气象技术与工程1班班主任聘任仪式。校纪委书记周乃贵出席并受聘担任班主任。大气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2022级气象技术与工程1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伟军主持。

朱伟军介绍了目前学院班主任工作开展的情况,并代表学院为周乃贵颁发班主任聘书。

在授课过程中,周乃贵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研究背景,从“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积累的深厚国力”“中国发展对世界发展做出的贡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四个维度,以朴实的语言、翔实的数据、严密的逻辑、生动的案例,结合自己从教经历、学习体会、调研走访收获以及当前国际形势思考,从不同视角系统阐述了我国高质量发展赋予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最后,他鼓励广大师生,要积极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奋力激扬青春力量,勇担时代使命,清醒认识国情,谱写无愧时代的青春篇章;勉励广大师生秉承学校“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潜心研学、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在矢志报国、服务人民和助力民族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绽放青春光彩。

此次思政课在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深受师生喜爱,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周乃贵讲授思政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