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2-11-07来源:团委作者:王一飞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932

  11月5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风云剧场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自康,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徐文豪出席大会并讲话。开幕式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瑷蔚主持。

  开幕式上,徐文豪代表省学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南信大学生组织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权益维护、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高度认可了南信大学生组织为学校以及省学联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南信大学生会、研究生会能够把握时代主题,强化思想引领,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跟党奋斗;聚焦主责主业,践行服务宗旨,助力广大同学全面成长成才;持续深化改革,落实从严治会,打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东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京瑞和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子豪代表兄弟高校学生组织线上致贺词,热烈祝贺我校学代会、研代会胜利召开。

  金自康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团省委、省学联、兄弟高校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代表、我校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致以亲切问候。他说,此次大会是我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生政治生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是团结广大同学、落实民主管理的切入点,更是做好思想引领、营造优良学风的立足点。本次大会的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团的十八大、中华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践行“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育人理念,听取审议通过相关报告和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人员,明确学生会、研究生会职能定位、运行机制等,厘清今后学生会、研究生会思想引领、组织建设、从严治会的工作思路,肩负着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展望未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加快推进“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历史重任。他殷切希望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等相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明确工作新目标,开拓工作新渠道,开创工作新局面,同时对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各级学生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坚定信仰,主动融入,在矢志前行中践行使命;二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笃行不怠,凝聚力量,在团结奋斗中彰显本色;三是希望各级党团组织旗帜鲜明,担当尽责,在深化改革中不断奋进。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学代会、研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常任代表。

  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贺靖淇、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石豪向全体代表宣读大会《倡议书》,号召全体南信大青年一要心怀国家,筑牢信仰之基;二要胸怀大志,点燃奋进之路;三要融汇创新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四要凝聚时代力量,擘画奋斗蓝图。

  最后,大会在奋进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闭幕。

  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等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院团委书记,第二十三届学生会、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四百余名大会正式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自康讲话

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徐文豪讲话

投票选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