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中荣获3项一等奖

2022-11-07来源:商学院作者:陈婧 郑洁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沈姝妍 责编:方向访问量:18

  近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结果公布,我校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14项、全国三等奖2项。我校在该项赛事中首次突破全国一等奖,25名教师获“优秀辅导教师”称号,学校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我校自今年5月发布校赛通知以来,在教务处、研工部的大力支持下,商学院联合各学院精心组织,全校学生积极响应参赛。经校赛、省赛选拔,共有15支本科团队和4支研究生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决赛采用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创新创业实战模拟竞赛对抗平台》软件平台,模拟创业者从0到1的创业过程。创业者通过寻找合伙人组建创业团队来获取货币、知识产权、实物等创业资源,并进行市场环境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产品服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融资管理、企业清算。整个模拟过程逼近现实的市场环境,参赛者采用AARRR销售漏斗模型、波特五力模型、时间成本函数、生产函数等快速做出决策,锻炼战略决策思维,全面体验创业过程。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我校本科组有3支团队获一等奖,10支团队获二等奖,2支团队获三等奖,研究生组有4支团队获二等奖。

  据悉,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该竞赛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已成为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形成了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该赛事被列入教育部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为我校二类竞赛,旨在为中国高等院校的师生搭建高层次的交流和学习平台,加强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主体协同,提升全国大学生整体创新能力和商业嗅觉,发现并培养未来创新人才。

获奖名单

“最佳院校组织奖”获奖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