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调研座谈会召开

2022-11-1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严常坤作者(图):严常坤 宋耀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67

11月7日,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调研座谈会召开。我校副校长朱大梅,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四级调研员洪港,省教科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晓东,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党群工作办主任陈佳,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南信大附中校长马伟远、南信大附小校长解自忠、南信大附属高新实小校长林莉出席。

朱大梅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有力支持,并介绍了基础教育集团今年以来有关工作情况。她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基础教育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基础教育摆在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战略地位,特别是鼓励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举办教师教育和多办基础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民族复兴筑牢稳固根基。当前,南信大发挥大学自身高水平、多学科优势,依托学校教师教育学院,打造出与传统师范院校基础教育的不同特色,使南信大集团校的基础教育底蕴更加浓厚,不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对标人民群众期盼,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还存在部分教师专业素质不高、优质生源流失等不足,必须引起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南信大十分荣幸迎来了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希望大家聚焦南信大优质基础教育集团的战略目标和使命任务,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确保集团各校更加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更加符合教育发展规律,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

会前,朱大梅带队赴南信大附中、南信大附小、南信大附属高新实小等开展调研督导。会上,马伟远、解自忠、林莉等中小学校长分别就各自学校情况作汇报。

座谈会气氛热烈,洪港、张晓东、陈佳等来自政府、社科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作了发言,围绕基础教育集团在强化顶层设计、创新协同大学发展机制、增强内生发展动能、全面深化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等提出意见建议。朱大梅边听边记,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讨论。朱大梅说,大家的发言体现了对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发展的高度关注和热切期盼,提出的意见建议契合实际,很有针对性。我们要认真梳理研究,把金点子一件件落到实处。

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教师教育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南信大附中

调研南信大附小

调研南信大附属高新实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