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2022-11-10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作者:王伟 陈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6

  近日,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结果公布,我校3名参赛教师全部获奖。其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施赛楠老师获得工科组一等奖,应用气象学院王伟老师、教师教育学院黄颀老师分获理科组和文科组二等奖,学校获竞赛优秀组织奖。施赛楠老师同时获得由江苏省总工会授予的“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全省最重要的教学竞赛之一。今年8月,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省教育科技工会承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的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河海大学举行。比赛分文科、理科、工科、医学、思想政治课专项5个组别进行,来自全省12个设区市和55所高校等67支代表队的168名青年教师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

  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和思政测试四部分组成,要求教师准备20个教学课时,临场随机抽选1讲比赛,全面考察青年教师的思政素质、教学功底、学术素养、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并以此锤炼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创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队伍建设。为做好本次竞赛组织工作,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校工会精心筹备,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为参赛教师提供全方位的培训指导和服务保障。暑假期间,校领导到教室慰问备赛教师,为他们加油鼓劲。参赛教师刻苦努力,扎实准备,以优秀的表现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和献身教学的优良师风。

获奖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