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办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

2022-11-11来源:艺术学院作者:杨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0

11月10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题工笔重彩画青年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在金陵美术馆举行。中国画学会创会副会长高云、南京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尤荣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王红蕾、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喻慧、江苏省美协副主席张兴来,我校校长李北群出席活动。作品展开幕仪式由副校长朱大梅主持。

校长李北群在致辞中表示,南信大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人才培养项目充分彰显了学校艺术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学校的艺术学科根植“双一流”沃土,与全国排名第一的大气科学学科一脉相承、共同成长。学校以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理念引领和构建艺术学科的发展,通过传承开放发展特质、开阔学科视野、立足高点站位实现了艺术学科的高质量内涵与高水平建设。学校积极促进科学、艺术、人文精神在大学校园中相融共生,优化学科布局,鼓励交叉融合,实现更多学科与优势学科的齐头并进。他表示,南信大把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和艺术素养的创新人才作为培养目标,将继续大力支持艺术学科发展。校园正日益成为艺术氛围蓬勃生长、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交相辉映的育人场域。

项目主持人谭鸿遐就项目实施及展览筹备情况作了介绍。

学员代表高正表示,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的课程设计进一步拓宽了学员们的绘画视野,丰富了表现技巧,启迪了创作精神,精进了艺术素养。在绘制工笔重彩画的过程中,画者们要树立“笔墨当随人”的意识,增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责任与担当,创作更多百花齐放、异彩纷呈的精品力作。

随后,到场嘉宾共同为作品展揭幕,并赴展厅现场鉴赏了项目学员在实地调研、集中授课、实践创作后所完成的100多幅优秀画作。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2022年度,全国共评选出立项资助项目628项,综合立项率约为5.7%。我校获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3项,其中艺术人才培养项目1项,美术创作项目2项,获批资助总额达140万元。

李北群致欢迎辞

朱大梅主持

谭鸿遐介绍项目实施及展览筹备情况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作品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