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袁星教授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2022-11-12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杨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297

1112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典礼在浙江温州举行,我校袁星教授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科技奖2年颁发一次,每届获奖者不超过100名。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旨在表彰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发创新创业创造热情,培养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袁星,男,汉族,1983年生,中共党员。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导,水利部水文气象灾害机理与预警重点实验室(筹)主任。主要从事水文气象学研究,率先揭示了一类新型干旱现象—“骤旱”的形成机理及其变化的驱动机制;研制了适合复杂下垫面的高分辨率陆面水文模型和集合预测系统,应用于国家和地方业务部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重点研发专项课题,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发表论文110余篇。担任HESSJGR-A4个国际期刊编委,CNC-IAHS陆气关系分委会副主席。先后入选国家“海外引才计划”青年学者、国家重大人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江苏“杰出青年基金”、江苏“双创人才”、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清华大学浪潮集团计算地球科学青年人才奖等。

袁星

颁奖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