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1金5银!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22-11-13来源:教务处(藕舫学院)作者:任团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3

1110-13日,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等部门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线上)落下帷幕,我校6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获金奖1项、银奖5项,创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佩印鉴客全链路式数字版权护航者》获国家金奖,研究生创意组《一探究净——全球首台二氧化碳通量探测激光雷达》、本科生成长组《e揽无余——智能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整体解决方案》、本科生初创组《钦天气象——地空天高精度赛事保障监测预警系统》和2个国际参赛项目获国家银奖。

我校在项目挖掘、暑期集训、省赛备赛、国赛项目打磨期间,校长李北群、校党委副书记闵锦忠、原副校长邓志良、原教务处处长郭照冰全程给予关心和指导。在各部门、各学院的鼎力支持下,初赛我校报名项目数量共1702项(去年748项),其中高教主赛道1530项(去年626项)、红旅赛道172项(去年122项)。经校赛决赛和排位赛,共推选26个项目参加了省赛网评。省赛中,经激烈角逐,我校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一等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22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备战国赛期间,教务处(藕舫学院)精心组织了专题培训、专家辅导、备赛集训、模拟答辩,项目质量和路演答辩水平得到很大提高,终获金奖1项、银奖5项。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支持,在校赛、省赛、国赛中,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保卫处、商学院、雷丁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以及参赛团队所在学院提供了大力支持。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践行“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全体教师参与、全体学生受益”的“三融合两全体”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在健全体制机制、优化激励政策、注重体系设计、深化协同育人、优化指导服务、浓厚双创氛围、注重对外交流等方面不断创新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近年来,学校以双创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整合学校各类竞赛平台,打造重点支持、分级指导、因材施教的竞赛体系。2022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我校名列全国第55位,创历史最好成绩。

学校将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凸显示范引领,围绕课程建设、平台搭建、师资队伍及项目孵化和培育等工作,持续优化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体系,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创新创业人才。

项目辅导

路演答辩

金奖团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