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研究生蝉联全国 “研电之星”

2022-11-14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作者:邵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705

11月13日,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圆满收官,我校研究生“104小队”团队经多轮激烈角逐,从全国582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技术类最高奖——“研电之星”,这也是我校连续两年斩获“研电之星”。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之一,始终秉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和方向,瞄准核心关键技术,服务国家经济发展需求,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研电之星”挑战赛,作为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含金量最高的赛程环节之一,是全国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展示团队风采和创新能力的重要舞台,每年由国赛评委从技术类全国一等奖队伍中遴选出TOP10现场展演,最终评选出3支队伍当选全国“研电之星”。

本届竞赛以“智汇青春、有梦当燃”为主题,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全国共5824支队伍参赛,作品涵盖了工业、交通、能源、医疗、农业、教育等应用领域。经全国八大赛区、全国总决赛等层层选拔,全国共20支团队脱颖而出,角逐“研电之星”。

全国总决赛现场,我校研究生“104小队”与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等全国11所高校的研究生同台竞赛。参赛团队根据抽签顺序,分别进行团队介绍、现场竞演、作品展示、专家问答等竞演环节。最终,我校研究生“104小队”团队当选“研电之星”。

学校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研究生参与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等创新实践活动。据了解,本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我校共有8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93个团队、279名研究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选拔,共有65支队伍参加华东赛区初赛,共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20项,其中晋级国赛10项,一等奖数和晋级国赛数均位列赛区第一。在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共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优秀论文奖2项,一等奖获奖数连续四年位列全国前四,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4名教师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校当选“研电之星”团队与指导教师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获奖师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