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带队赴盐城市盐都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2022-11-15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高权 万卫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0

11月14日,校党委书记管兆勇率队前往盐城市盐都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盐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达虎,我校挂职干部、盐都区副区长张京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新厂等同志陪同调研。

管兆勇一行先实地考察了盐都区佳富村四组道路硬化项目、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及农民住房条件集中改善情况,参观村锦绣果园家庭农场,并看望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过冬物资。接着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观看“水润红村,桃香佳富”宣传片、参观“共同缔造”办公室、普惠金融服务点等便民服务场所和佳富红色纪念馆,听取我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高权汇报工作。目前学校已投入资金10万元开展“为村办实事”道路硬化项目1项,实施“消费帮扶”于暑期采购村家庭农场水果400箱,为村集体增收近3万元。

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管兆勇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民生福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乡村振兴应当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优化产业布局、拓展致富路径、持续帮扶指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我校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高校优势,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促进高校科技下乡、人才下沉,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建设。

 调研最后,管兆勇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听党话,坚决跟党走。我校挂职干部应当树立全局思维,立足区域特色,因地制宜做好“示范路、示范点、示范产业”创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打造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的幸福乡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参观党群服务中心

慰问新村五保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