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校长办公会议

2022-11-1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作者(文):秦伟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4

11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校长办公会议召开。校长李北群、校总会计师胡明保、副校长马嫣出席。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天勇立足学院建设和学位点申报情况,重点汇报了学院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科设置等方面工作。与会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给出意见建议。

李北群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推动学院改革发展。要深化学院人事制度改革,健全和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学院教学制度改革,推行专题化教学,提升教学质量。二是要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要合理配置思政课教师队伍结构,形成专职和兼职相结合的思政课教师配置机制;要严把人才引进关,着力引进优秀人才;要推动教师队伍精英化,提升教师专业水平;要集中精力打造若干名师。三是要推进学院国际化发展。积极推进教师公派出国访学工作,加强教师出国研修访问的管理,不断推进教师队伍的国际化进程。四是全力推进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以学科水平的提升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社会科学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李北群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