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办江苏省防汛抗旱业务培训班

2022-11-22来源:管理工程学院作者:王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2

11月15至18日,我校举办江苏省防汛抗旱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管理工程学院承办。校总会计师胡明保,国家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一级调研员付成伟,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二级调研员盛家宝,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俞书平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施威主持。

胡明保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对南信大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南信大的办学理念、创新举措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显著成效。他表示,南信大主动服务国家防灾减灾事业,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带动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快速成长。学校多次承办国内外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研修班,培养了数千名优秀学员。他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培训平台,加强专业知识储备,不断提升防汛抗旱履职能力。

盛家宝感谢学校为承办本次培训班付出的努力。他表示,校地合作开展应急管理人才培训有利于加强我省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应急管理技术成果转化,提升防灾减灾整体能力。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掌握本领、拓宽思路,交流经验、增进友谊,不断探索应急管理事业科学发展新路径。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来自应急管理部、省气象台、省水利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单位的多位专家为学员们开展了防汛抗旱、应急管理专业知识培训,内容涉及防汛抢险技术、灾害态势分析系统运用,防汛抢险物资和装备管理、气象灾害案例分析等。其间,还组织全体学员赴江苏防汛抗旱抢险中心训练场进行了现场观摩、考察。

承办应急管理系列培训班是我校服务地方发展、参与应急管理事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应急管理学科群建设,推进政产学研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来自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部门的12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专家授课

赴江苏防汛抗旱抢险中心观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