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领导应邀出席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年会

2022-11-22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薛晓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5

1118日,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年会在南京召开。我校校长李北群应邀出席并作了大会主旨报告,副校长马嫣、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参加会议。

李北群首先阐释了大学与国际化的天然联系,解析了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历程,特别是与英国多所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分析了我校通过国际化在学科建设、师资水平、教育教学、学生支持、科学研究、质量保障等方面发生的深刻变革,充分证明了国际化是一流大学发展的必由之路。最后,他对联盟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冀和期望。此前,我校与雷丁大学作为此次联盟成员中唯一签约方,就我校硕士研究生以优惠条件赴英国雷丁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签署了合作协议,马嫣代表我校签署了协议书。

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发起于2017年,正式成立于2019年,旨在助推江苏省“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英国和江苏高校构建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在国际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交流、文化融合等方面全面加强战略合作,提升交流水平。我校是该联盟首批中方成员高校之一。

李北群作报告

马嫣代表我校签署协议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