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袁星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2022-11-22来源:中国气象报作者:王美丽 林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12

11月12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典礼在浙江温州举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袁星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这是该校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袁星从事水文气象学研究多年。他率先揭示了一类新型干旱现象——“骤旱”的形成机理及其变化的驱动机制,研制出适合复杂下垫面的高分辨率陆面水文模型和集合预测系统,并在国家和地方业务部门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重点研发专项课题;先后入选国家海外引才计划青年学者、国家重大人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批江苏杰出青年基金,并获得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清华大学-浪潮集团计算地球科学青年人才奖等。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用于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每两年颁发一次。

http://epaper.zgqxb.com.cn/epaper/index/item_read?id=229260 20221121 3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