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苏省2022年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第十三期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22-11-25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作者:作者(文):朱明康作者(图):王韵璐 发布:邱骏 责编:张峰访问量:12


11月21日上午,气象楼报告厅举办2022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第十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杰,我校副校长金自康,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健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金自康对江苏省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就业工作的举措和成效,表示就业工作一直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所有参训学员能将学到的理念、技能、方法运用到就业指导服务实践中,引导毕业生正确了解自我、深入了解职场,为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新贡献。

马杰多层次、多维度、立体化解读了当前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与政策。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政治安全、民生福祉、社会稳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专心学习;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学以致用,有效学习。南京农业大学辅导员陈晓恋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会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就业工作水平,更好的服务23届毕业生,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此次培训班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我校共同承办,为期三天,来自南京地区8所高校的84名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就业形势分析和政策解读、江苏人才政策解读、HR视角解读就业求职过程、企业走访、职业洞见团体辅导等环节。培训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式多样,紧贴实际,聚焦难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切实帮助毕业班辅导员领会政策,开拓视野,掌握知识,提升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