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服务海洋强国建设,江苏省法学会海商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成功举办

2022-11-25来源:紫牛新闻作者:张亦宁 杨甜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0

11月20日,江苏省法学会海商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南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就世界百年变局对我国海洋科技的影响、法治思维和海事专业化审判、国际海事争议解决中心建设等问题作主旨报告。

据悉,本届年会由江苏省法学会海商法学研究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南京海事法院协办,本次年会主题为  服务海洋强国建设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

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表示,研究会探索建立符合研究会组织特点、体现海商法学专业特色、适应涉外法治建设需要、充满生机活力的运行机制,加强对内对外交流协作,实现海商法学理论与实践的良性互动。

 全省法院将聚焦海洋强国、海洋强省重大决策,积极融入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不断提升江苏海事司法的国际公信力和影响力。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表示,希望研究会为海事审判工作发展提供更多理论支持,进一步推动海商法学理论和实践创新。全省法院将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全力支持研究会工作,促进江苏海商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发展。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介绍了南信大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以及人才培养成果,并表示南信大将继续在法学学科建设与法学人才培养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持续加强与海事司法部门与海事行政机关的协作交流,共同推动海商法学理论和实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s://wap.yzwb.net/wap/news/2577878.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