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社团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2022-11-25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黄欢作者(图):王一飞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1

11月25日上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组织召开社团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金自康出席并讲话,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艳艳主持。

会上,金自康听取了校团委针对学术科技类社团培育、建设工作的重点汇报。金自康表示,学术科技类社团建设是高校服务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的重要结合点;是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综合素养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创业教育由点及面,充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是师生共创、共同进步、实现突破的重要过程。他希望各学院团委主动规划,通过走访调研、充分研讨,群策群力把握好学院学术科技类社团的建设发展方向。他要求各学院原则上每200名学生至少建立1个学术科技类社团、每专业至少建立1个学术科技类社团、每位辅导员老师至少担任1个学术科技类社团思政管理指导教师。他要求,学术科技类社团建设一要做到学院管理与面向全校学生开放相结合,二要做到研究生重点参与与充分互动相结合,三要做到学院团委、辅导员规范管理社团与专任教师充分指导社团相结合,四要做到社团发展目标制定、章程制定与学术科研竞赛对标相结合。

会上,校团委针对我校共青团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实践、新媒体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等板块的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推进和部署,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围绕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工作会议便于大家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对阶段重点任务、重点工作、推进举措进行充分交流,为切实做好新阶段共青团工作打下较为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