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深入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2022-11-30来源: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作者:杨韬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5

德育工作是引导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基础工程。为了在疫情期间更好地帮助和关心研究生,11月25日,副校长马嫣作为2022级研究生德育辅导员赴水文院与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召开“携手共创、筑梦远航”座谈会,对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院长袁星、院党委书记马革兰、副院长杨娜、研究生导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娜主持。

会上,袁星致辞对马嫣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随后,研究生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就毕业留校、疫情防控下的教学、科研及心理健康等问题依次进行提问,马嫣仔细聆听了同学们的需求,逐一给出了回复与建议,整场会议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

马嫣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站得高一点,要立身家国、立足时代;看得远一点,要追求卓越、放眼全球;想得深一些,要善于思考、敢于创新;生活得快乐一些,要积极阳光、大气包容。马嫣希望青年们要平视世界,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有梦想、有担当、敢创新、敢创造,并时刻保持积极正向的心态。

本次研究生座谈会成功搭建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平台,既使同学们的需求有了反馈和解决的渠道,又为同学们进入研究生下一阶段提供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更明确的动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