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行“紫菁谷创新创业学院”成立揭牌仪式

2022-11-30来源:管理工程学院作者:王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651

  11月25日下午,我校管理工程学院举行“紫菁谷创新创业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我校校长李北群,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准,市委组织部人才二处处长孙龙、南京晨报总编辑丁晓斌、南京市创新型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秦引林出席会议,多家知名企业董事长以及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藕舫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揭牌仪式由总会计师胡明保主持。

  会上,李北群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南信大秉承“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并全力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作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我校多次在中国“互联网+”以及“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斩获佳绩。近年来,学校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完善教育配套,加强联合培养,健全育人机制,使莘莘学子学有其所,学遂其愿,学有所长,学以致用。他表示,“紫菁谷创新创业学院”是我校二级学院以政产学研合作形式推动人才培养,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构建校企合作的高质量平台。相信未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一定会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快速成长,力争成为政产学研合作的优秀典范。

  赵准对双方共建表示祝贺。他表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积极助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事业,此次共建进一步推动了政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省内在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科技型企业培育、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出示范和表率。“紫菁谷创新创业学院”成立后,集团将充分利用全媒体宣传优势及多年来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影响力,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携手同行,在创新创业培训、双创大赛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具备新特色的创业教育模式。

  会后,赵准与李北群共同为“紫菁谷创新创业学院”揭牌;丁晓斌与管工院院长巩在武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孙龙为7位优秀企业家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管工院党委书记俞书平为第一批青年学员授旗。南京市创新型企业家联合会受聘成为“紫菁谷创新创业学院”副理事长单位。

  “紫菁谷创新创业学院”的成立是管工院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产业孵化,拓展对外交流的积极举措,对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

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第一批青年学员授旗

南京市创新型企业家联合会受聘成为“紫菁谷创新创业学院”副理事长单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