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参加大气科学拔尖班主题班会

2022-11-30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毛严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3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5日,2020级大气科学拔尖班举行“科技强国 共拓未来”的主题班会。副校长陈海山作为学术班主任参加此次班会并作主旨演讲,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淑琴、大气科学拔尖班班主任李青青出席会议,班级全体同学参会。会议由班长陈博睿主持。

会上,陈海山对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技相关精神进行解读。他说,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强调科研要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新定位。陈海山鼓励同学们要夯实专业课学习,关注国家的战略需求和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多思考基础科学问题,在科研兴趣和能力培养过程中树立家国情怀,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姜秋硕和霍芊伊两位同学就二十大报告精神发表感想,他们表示,青年一代应该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潮流,将科学知识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敢于向科研路上的困难发起挑战。

最后,陈海山对同学们的发言作点评并提出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要立足于学、立足于做、立足于实,在脚踏实地打牢知识基础的同时,拓展思维,多思考、多领悟、多进步。本次主题班会是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育人育才工作的体现,为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班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