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获批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首批试点应用单位

2022-11-30来源: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作者:徐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336

11月21日,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发布仪式在海南海口举办。我校获批国家航天局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首批选取的12家试点应用单位之一,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童旭东受邀出席发布仪式并领取首批试点应用单位证书。

近年来,我国遥感卫星发展迅猛,构建起稳定运行的高分卫星遥感系统,近50个业务领域实现100%信息自给率。但是,遥感卫星应用仍存在效益不高、数据共享难、应用服务散等问题。此次大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国家航天局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等7家单位联合建设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平台建设旨在构建国家级、综合性遥感资源共享与应用服务体系,进一步推进遥感卫星数据资源共建共用共享,带动我国遥感综合应用能力迈上新台阶。

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作为国家级公益性与基础性遥感信息公共基础设施,将打通遥感卫星数据开放共享信息通道,搭建资源互联互通和高效利用基本架构,开展航天资源综合应用和应急减灾救灾统一调度,促进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的遥感应用高质量发展。

学校将以此次平台授权为契机,推动我校遥感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筑强学科高地、推动产学研学发展,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篇章。

童旭东代表学校出席仪式

授权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