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致匠心·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

2022-11-30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沈盛 戴君楠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3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学生科技报国的志向,提升学生科创竞赛的水平,提高学生实践创新的能力,11月24日晚,我校举行第十二届“致匠心·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以风云剧场为主会场,滨江报告厅和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为分会场。副校长金自康、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金雷、南京江北新区科创局副局长李佳、校科技处副处长李蓓蓓,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辅导员、双创导师团队和2022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叶玉娣主持。

金自康充分肯定了学院的科创工作,他指出“致匠心·科技文化节”作为学院的科创特色活动,切实做到有平台、有资源、有举措、有成效。同时,他对做好学院科创育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课程为带动,实现科创育人主体全员化;二是以竞赛为驱动,实现科创育人项目品牌化;三是以“三涯”为联动,实现科创育人效能常态化。他希望,同学们胸怀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干,善作善成。

金雷表示,高校是推进科普工作和加强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阵地,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科技文化节”相关活动,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强化技能培养,提高综合素质。

李佳就“北斗启航”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提出意见。他强调科技是驱动创新、培养科技人才的重要力量,希望科普教育基地在科学家精神弘扬、知识普及和科普实践三个方面发挥社会职能。

院党委书记张明菊深入阐述了学院“北斗繁星”育人体系,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励志投身科技报国,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文化自信的新时代工科人才。院长张治中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教研平台、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情况,希望同学们传承大学精神,追求真理,独立思考,积极向上,发现专业兴趣。

副院长刘光杰、导师代表吴礼福教授针对学院双创导师、创新创业等工作进行介绍并提出要求。近年来,在双创导师的指导下,电信院学子积极参与各项竞赛,并在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等省级以上赛事中斩获佳绩。会上,副院长万发雨宣读了2022年度竞赛获奖名单。

学生代表姜易成、孙瑾怡作为“北斗繁星学科竞赛班”优秀学员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竞赛经验、感悟,鼓励同学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启动仪式上,我校与南京江北新区进行“北斗启航”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双创导师聘任仪式和本年度竞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仪式。

据悉,电信院将以此次文化节”为契机,通过科研推动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常态化开展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特色活动和“北斗启航”科普教育活动,稳步推进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提供广阔舞台,锻炼、培养和塑造好新工科创新人才。

电信院全体院领导、辅导员、双创导师团队和2022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