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2022年“长三角高校大气科学研究生论坛” 暨IAMES第二届年会研究生论坛在我校开幕

2022-11-30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作者:作者(文):姜峰 张敏作者(图):严常坤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1

  11月29日,2022年“长三角高校大气科学研究生论坛”暨IAMES第二届年会研究生论坛开幕式在我校举办。副校长陈海山,国际气象教育与科学协会(IAMES)秘书长江志红,南京市江北新区科创局副局长李佳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杜克大学、乌克兰敖德萨国立环境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开幕式由大气科学学院院长周波涛主持。

  陈海山致开幕辞,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研究生同学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立项、平台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学校坚持特色发展不动摇,发挥科研育人功能,坚持贯彻落实二十大“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相关精神。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号召,在本次论坛上踊跃交流、积极分享,展现良好风貌,做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为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长为高素质的气象专业人才。

  李佳在开幕辞中代表江北新区科协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校科协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近年来,江北新区与南信大合作紧密,希望双方未来共同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培育更多科技人才。学术活动是研究生创新教育的核心,他鼓励广大研究生珍惜机会,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具有家国情怀、文化自信、工匠精神的新工科创新人才。

  江志红表示,国际气象教育与科学研究协会(IAMES)旨在促进气象教育与科研事业发展,促进科学技术创新,共享优质平台资源,提供政府政策咨询,提高协同应对重大科学问题能力。她号召青年学子紧跟时代需求,秉承科学家精神,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贡献气象智慧。

  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袁敏介绍了本次论坛的筹备情况,并鼓励研究生不断提升学术能力、创新水平和全球视野。北京大学刘冠宇、兰州大学臧乃辉、中山大学杨洪沛同学作为参会学生代表发言,向论坛的召开表达了祝贺。我校研究生代表陆秋鸣、ALI MOHAMMAD ARFAN(阿放)、NYASULU MATTHEWS(亚苏)共同宣读成立IAMES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倡议书。

  开幕式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研究生会学生代表共同为“长三角高校大气科学研究生联盟”揭牌。

  据悉,本次“长三角高校大气科学研究生论坛”暨IAMES第二届年会研究生论坛将持续三天,开展11场集中口头汇报,主题囊括天气气候机理及预测、大气污染与大气探测、气象与跨学科融合等,为广大参会同学搭建碰撞思想、交流学术、共话学科前沿、探索大气科学领域更多可能的平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还和南京团市委共同定制 “宁聚青春英才直通车—长三角高校大气科学研究生论坛”专线,将组织线下参会的各高校研究生代表,走访长三角智慧水务研究院、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南京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甘熙故居等,深度感受南京创新活力和城市魅力。

  本次活动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大气科学学院主办,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协办。本次论坛作为国际气象教育与科学协会(IAMES)的研究生论坛,得到IAMES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现场

揭牌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