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深入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会

2022-12-01来源:文学院作者:张潇潇 任馨怡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29日下午,副校长韦忠平赴文学院出席主题班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副班主任周小山,辅导员张潇潇及2022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全体新生参加。班会由郭雨主持。

会议伊始,韦忠平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勉励学子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班会现场氛围轻松活跃,韦忠平与新生共话大学成长,畅谈青年理想,通过分享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和感悟,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我们为什么要上大学?”,正确认识大学是青年人的思想之源、学习之园、成长之缘。他强调,学校是提供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全方位育人平台,同学们要将大学作为个人发展的新起点、新坐标,按照目标、计划、行动三步走,锚定青春航向、擘画人生蓝图,在脚踏实地、勤学苦练中,勇攀学业实践的高峰。针对如何做好生涯规划、平衡学余时间和提升学习动力等方面的问题,他鼓励同学们强化行为自律,合理安排时间,以拓展阅读丰富文化底蕴,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同学们还就教育教学管理、学生服务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领导和老师们针对提出的困惑和诉求一一解答。

校领导深入联系班级搭建起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对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晰的规划,进一步激发了学好专业知识的动力与信心,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韦忠平讲话

座谈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