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苏省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干部主体班(第五期)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2-12-01来源:管理工程学院作者:邱粒芮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1


11月21日至25日,由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工程学院承办的江苏省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干部主体班(第五期)成功举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波,我校校长李北群,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应急管理部门的100余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总会计师胡明保主持。

李北群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创新举措、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并对省应急管理厅一直以来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南信大主动服务国家防灾减灾事业,积极推动防灾减灾、安全工程、应急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融合发展,并多次承办国内外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研修班,培养了数千名优秀学员。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培训平台和学校资源,夯实理论学习,善于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与应急处突履职能力。

汪波表示,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奋力谱写江苏应急管理事业新篇章的重要时刻,举行全省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干部主体班意义重大,并结合培训任务和工作安排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应急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充分认清形势,自觉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下审视和谋划工作;三是加强学风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成效。

来自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省应急管理厅、省住建厅、省委党校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围绕消防监督管理、安全综合监管、气象灾害预防、突发事件处理、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共同为培训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课”。

培训期间,学校还面向培训学员开放校园并组织参观了见山园。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安排紧凑充实,课程设置内容丰富,既有专题报告,又有分组研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业务的广度,培训中主动将理论宣讲融入到具体实践,对于提升大家的应急管理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意义重大。

作为全省应急管理系列培训活动,江苏省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干部主体班是我校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参与应急管理事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我校应急管理学科群建设,推进政产学研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李北群致辞

汪波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现场

参观见山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