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国际气象教育与科学研究协会2022年会气象研究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2022-12-01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姚遥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4

11月29-30日,国际气象教育与科学研究协会2022年会气象研究前沿论坛在我校召开。本次论坛由科学技术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组织,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物理学院、应用气象学院、海洋科学学院、环境科学学院共同承办。

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美国奥本大学、瑞典隆德大学、印度海得拉巴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日本国立海洋研究开发机构、俄罗斯国立水文气象大学、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韩国国立首尔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30余所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资深专家和青年学者在各分会场举行共计80多场报告,共同探讨当前气象和环境领域的热门话题。

此次论坛设有6个分论坛,围绕“资料同化与天气预报”“气候变化、预测与适应”“多尺度海洋过程和海陆气相互作用”“极端天气气候灾害”“辐射、气溶胶、云和降水”“大气化学与环境”等国际前沿方向展开学术交流。与会专家和听众展开了热烈讨论,线上参会人数8000余人,与会学者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论坛实现了交流思想、互学互建,为青年科技人才搭建了展示平台,为气象学界国际交流筑牢了友谊基石、扎紧了学术纽带。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Francis Zwiers教授作洪涝事件人类活动归因的研究报告

香港理工大学Shun-Cheng Lee教授作中国碳质气溶胶的研究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