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两份科技期刊获评中国高校百佳、优秀科技期刊

2022-12-02来源:期刊中心作者:张福颖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59

12月1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6次年会在线上召开。会议期间,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案例遴选结果,我校主办的科技期刊《大气科学学报》入选“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百佳科技期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入选“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科技期刊”。

此次遴选在全国1600多种高校科技期刊中,根据期刊的学术质量和编辑出版质量,通过对国内外相关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的评价、计量结果等第三方客观数据进行加权计算评选出的结果。

近年来《大气科学学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采取了专刊专题建设、高层次专家学者约稿、优秀科研成果优先发表、数字化融合新媒体出版等诸多措施,学术质量和影响不断提升,近期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和嘉奖,如《大气科学学报》2021年首获第三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的影响力指数在《2021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版)》中位居Q1区。2021年,中国科协发布了《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大气科学学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均被成功收录。

今后我校将继续探索提升期刊质量的举措和路径,为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多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