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率队赴重庆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2023-04-12来源:教务处作者:颜开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308

4月8-1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举行。本届高博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含“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训及机电类”“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等展区。校长李北群、校党委副书记闵锦忠,教务处、教发评中心、发规处、设备处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李北群应邀出席了“第三届高校校长论坛”,以《行业特色地方高校治理的信大探索》为题作专题报告。他表示,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阶段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深化多元共治是地方大学治理转型和现代化发展方向,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南信大坚持“开放、协同、特色”的发展理念,创新“科教、产教、国际”融合路径,以多元共建汇聚办学资源,推动实现跨越发展的经验,提出了对标世界一流、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愿景。

与会人员还参加了“第二届高校教务处处长论坛”“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论坛”“高校产教融合研讨会”“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等系列论坛讲座。一方面了解了其他高校的发展现状和建设思路;另一方面,对我国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征程、新格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我校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的改革、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教学评价改革、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诸多参考。与会人员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教学管理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助力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

李北群作报告

参观展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