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安徽建筑大学联培拔尖班举行开班仪式

2023-04-1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510

  4月11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安徽建筑大学联培拔尖班开班仪式在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千秋会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姚富强,安徽建筑大学副校长闵杰,华为江苏政企总经理付岩,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绩,我校校长李北群、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仪式。仪式由胡明保主持。

  李北群说,南信大自诞生之初起就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不动摇,近年来学校努力践行新时代大学的政治使命,在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上勠力而为,聚焦拔尖人才培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他表示,联培拔尖班优秀学子“群英荟萃”、院士大咖“名师云集”,希望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两校团队能紧密融合,再造人才培养方案;打破传统大胆创新,再造知识体系;同学们勇担家国使命,再造自己的人生规划。李北群表示,期待同学们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双一流”建设同频共振,共同成长。

  闵杰回顾了近年来两校不断推进合作的过程。他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创新路径,共建联培拔尖班,是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苏皖两省高水平合作的实践举措。双方通过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这一载体,优势互补、携手向前,将合作落到了实处。同时,安徽省教育厅发文支持两校开展拔尖人才培养、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学和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鼓励联培拔尖班的学子们砥砺奋进,逐梦远航,开创属于自己、属于未来的新征程。

  姚富强院士对两校首届联培拔尖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当前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向纵深演进,大国博弈进入新的阶段,我们必须要有“底气”,让中华民族立于世界强国。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矢志报国,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需求;二是不怕困难、追求卓越,锤炼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的品格;三是严于律己、修身立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他寄语同学们,要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相信未来共和国的旗帜上有你们的风采”。

  李北群为姚富强,付岩,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强,我校教授潘成胜、童旭东、夏海云颁发学业导师聘书,为我校教授张治中、刘玉宝、付章杰、葛泉波颁发班主任聘书。

  会上,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管委会主任刘佳介绍联培拔尖班情况。南信大华为班学生代表王曦明同学、联培拔尖班学生代表周静同学依次发言。

  据悉,2023年1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安徽建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长三角区域高等教育一体化示范区。双方围绕本科拔尖人才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合作、师资队伍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3月14日,两校与华为公司签约共建ICT学院。3月22日,两校正式签署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协议。

  联培拔尖班依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四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由安徽建筑大学面向全校大一理工科类专业学生选拔组建,共计87人。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学习中心”育人理念,利用优势学科专业平台,进行培养模式创新,按照“卓越化、国际化、个性化”要求,实施小班制、导师制,培养 “3I”新工科拔尖人才,即Idea(思想)、Interdiscipline(跨学科)、Innovation(创新)。

  安徽建筑大学校办、长三角区域高等教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华为江苏政企教育拓展部负责人,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我校发规处、教务处、科产处、研究生院、学工处、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管委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联培拔尖班学业导师、班主任,联培拔尖班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姚富强院士讲话

闵杰讲话

李北群讲话

胡明保主持

颁发学业导师聘书

颁发班主任聘书

开班仪式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