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击剑队在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中勇夺2枚银牌

2023-04-18来源:大学体育部作者:姚倩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9

  4月6日,第26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在江西婺源开赛,共有来自北京、广东、上海、南京等51所高校的673名运动员参赛。各校击剑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大放异彩,展现“剑道上的芭蕾”的潇洒与魅力。南信大击剑队在比赛中夺得2枚银牌,分别为女子重剑甲组个人亚军和女子重剑甲组团体亚军,这也是南信大击剑队收获的第25、26枚奖牌。

  2018级长望学院王雪洁、2021级商学院沈姝妍、2021级雷丁学院顾芯乐、2022级龙山书院曾云菲荣获女子重剑甲组团体亚军;王雪洁夺得女子重剑甲组个人亚军。此外,2021级人工智能院研究生尤昊、2020级大气物理学院陈嘉鹭、2021级软件学院李菁睿、2021级教师教育学院袁昊宇获得男子重剑甲组团体第六名;击剑队队长陈嘉鹭获得男子重剑甲组个人第六名的好成绩。在此次个人比赛中,陈嘉鹭将实力发挥到极致,敢打敢冲,成为赛场上的一匹黑马,惊艳众人。他说:“我喜欢竞技体育带来的快乐和兴奋,热爱就是我在剑道上努力争夺每一分的动力。”

  在团体比赛中,每一个人都是关键,队员们牢记姚倩教练的谆谆教诲,“不能随意丢分、要掌握时间、为下一个上场的人争取拉开比分……”南信大击剑队始终秉持着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韧不拔的精神,拧成一股绳,打好自己的每一剑。

女子重剑团体站上亚军领奖台

王雪洁获得个人亚军

南信大击剑队参赛队员和姚倩教练(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