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连云港“花果山号人才专列”首站驶入我校

2023年连云港高校行启动仪式暨首场推介会在我校举行

2023-04-18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作者(文):王韵璐作者(图): 发布:邱骏 责编:方向访问量:19

  4月15日,“青年新游记·相约花果山”2023年连云港高校行启动仪式暨首场专场推介会在我校举行。当天还开展了重点产业人才专场招聘会、连云港籍学子座谈会、科技成果对接会、企业博士后对接洽谈会等系列活动。

  连云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刚,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市委人才办副主任肖双,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吕洁,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金自康出席活动。

  李北群致欢迎辞,他首先对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将2023年连云港高校行启动仪式暨首场专场推介会放在我校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南信大拥有“最硬核”优势学科、“最优秀”师资力量、“最夯实”人才培养、“最开放”国际视野及“最温暖”校园保障,始终践行“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勠力构建“信大优学”品牌,打造国际“朋友圈”,推动教学的优质化、数字化、国际化。他说,南信大与连云港的合作渊源深厚,一直保持着高频互动、深度合作,希望在今后的校地合作中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谋发展,让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

  卢刚在致辞中介绍了连云港的各类优势产业状况、先进科学技术,表示连云港为各类人才来连创新创业提供最大诚意、最好资源和最优服务,并向广大优秀毕业生发出诚挚邀请。他说:“当前,连云港正以‘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迈上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们更加热切期待广聚天下英才、共同创造现代化新港城的美好未来。”

  肖双倾情推介连云港市情及人才政策,他表示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才作为发展的最强引擎,以最大力度制定实施“花果山英才计划”,出台“1+6”人才新政,实施“党建引领、惠才强企”八条措施,他说,山海港城,际会风云,连云港以一座城的诚意,欢迎天下英才走进港城、融入港城、扎根港城。

  吕洁推介赣榆区,向各位青年优秀学子发出了“相约海州湾畔”的热情邀约。他指出,赣榆区与南信大长期以来都保持着广泛务实的交流合作,校地双方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当前赣榆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期待各位青年人才和专家学者们到赣榆创新创业,共谋发展、奔赴未来!

  南信大毕业生代表、江苏洋井集团办公室主任管成龙分享了在连生活就业的点点滴滴,讲述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的精彩故事,切实激发了广大学子对连云港“山海相拥、神奇浪漫”的无限向往。

  活动还为前期遴选的10名在校连云港籍大学生颁发“连云港市引才联络员”聘书,连云港8个县区(板块)分别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内的8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共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全力打造校地人才培养和就业的直通车,切实将引才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最后,参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点亮“花果山号人才专列”,开启了连云港全年高校行系列引才活动的大幕。  

  李北群陪同卢刚一行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并与到场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人才供需状况、用人单位招聘情况以及对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本次专场招聘会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现场还专门开辟了“港城人才大集”,设置了简历诊断区、职业取向测评区、职业生涯规划区、特色文化展示区、学长学姐说等。招聘会共有5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包括事业单位名校优生招考、国有企业、重点产业企业等,提供招聘岗位1800余个,吸引了25.4万人次线上观看,600余名高校毕业生现场求职。

李北群致辞

卢刚致辞

肖双推介

吕洁推介

管成龙发言

引才联络员聘任

实习基地签约

仪式现场

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