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工会召开分工会主席座谈会

2023-04-19来源:工会作者:作者(文):叶芬梅 梁丽 作者(图):孙欣 发布:梁丽 责编:方向访问量:11

  为进一步增强工会干部履职能力,更好地推进工会工作,4月18日上午,校工会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了分工会主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闵锦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徐萍主持,各二级分工会主席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闵锦忠首先对各二级分工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召开分工会主席座谈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这既是一次凝聚共识、促进交流的会议,更是一次对标找差、加油鼓劲的会议,并就推进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重视工会工作,强化思想引领。要深刻领会工会工作是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要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服务,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二是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效果。要以教职工为中心考虑工作的贯彻落实,扎实细致地将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服务工作落实到位,真正将工作做到每个教职工的心坎里去;三是创新工作模式,优化组织架构。对内要合理分工,形成良好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对外要团结协作,获取更多工作资源和支持,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四是丰富工作内容,方法科学人性。开展工作要周到细致耐心,熟悉了解教职工的所思所想,关心教职工的“一枝一叶”,方式方法要因时因势而变,规范高效又贴心暖心地开展工作;五是严格量化考核,实施奖惩并举。进一步优化量化考核标准及办法,奖励与惩罚双管齐下,加强考核结果的运用,为工会干部职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徐萍回顾了近期工会工作的具体情况,重点剖析了二级分工会组织开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根源所在,并从工会工作定位、转变工作思路、加强工作作风和创新工作方法四个方面对二级分工会如何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指导。

  会上,大家围绕工会重点工作、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教工之家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