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阅江学刊》2022年度被转摘量在全国理工类大学文科学报排名第一

2023-04-19来源:社会科学处作者:沈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76

  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期刊信息检索中心公布2022年度检索报告。报告显示,《阅江学刊》2022年度刊文96篇/组,被国内二次文献转载摘编共45篇,其中,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1篇,《新华文摘》9 篇,《中国社会科学文摘》1 篇,《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13 篇,《社会科学报》1 篇。转载、摘编量在全国理工类大学文科学报(全国理工类大学文科学报共589种)中排第1位。

  《阅江学刊》编辑部一直坚持关注学术热点,邀约名家,结合学校发展刊发专题文章。2022年第1期刊发《人工智能与信息社会·元宇宙专题》,引起学术界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下载量和被引用频次持续攀高,《元宇宙:人类存在状况的最新征候》创下单篇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2年第5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科学技术哲学》(2022年第5期)、《新华文摘》(2022年第9期)三大文摘转载的记录。此外,《阅江学刊》编辑部还举办多场学术论坛, 在学术领域积极发声,有力支撑了学校文科发展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