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获批增设三个本科专业

2023-04-21来源:教务处作者:肖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2189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思想政治教育”、“数字经济”和“医学信息工程”3个专业全部成功获批。至此,学校通过教育部备案和审批的专业总数增至80个,覆盖理、工、文、管、经、法、农、艺、教育等9大学科领域。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以立德树人为宗旨,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江苏,服务全国,培养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掌握扎实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知识、具备现代教育思想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数字经济”专业秉承“数据赋能、多链融合”的思路,围绕“数字经济+数据科学”和“数字经济+行业数字化”的特色方向开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该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是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数据科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理论基础,能够在国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组织从事数字经济分析、数字业务优化、商务智能决策、数字治理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注重培养新型医工交叉,智能医学工程领域复合型人才,致力于以现代信息、人工智能技术等为方法创新解决临床医学难题,培养的人才不仅具备基础信息工程、人工智能背景,而且融合现代医学、专业医疗诊疗装备工程及仪器等于一体。在现代化社会经济发展形势下,医学信息工程专业能够更专业地服务于社会生产需求,更精准地适应国家新型战略产业发展的需求。

近年来,学校面向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结合高等教育发展态势与学校办学定位,积极推进“四新”专业建设,主动对接国家“六卓越一拔尖”2.0计划,加快专业优化调整,促进学校学科、专业间协同发展。学校将持续加大对专业建设的投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致力于一流本科人才培养。

我校2023年增设本科专业列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