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文科建设座谈会

2023-04-21来源:社会科学处作者:左盼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359

  4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文科建设座谈会,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许益军出席指导。座谈会由社会科学处处长尹才祥主持。

  尹才祥首先表达对许益军副主席长期关心支持我校文科建设以及各项事业发展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文科建设的整体情况、社科处基本职能以及未来各项工作的推进路径和现实目标。他强调了学科专业再造、有组织科研、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社科处部分职能转变的重要性,尤其强调了今后社科成果质量考核的高质量和多元化导向。

  会上,部分基地代表分别从高水平团队建设、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各研究院建设情况。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代表介绍了项目推进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申报、智库建设经验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许益军对我校文科发展、智库建设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平台整合校内外资源,发挥多学科优势,组建高水平团队的做法表示认同,并建议将学科建设与智库建设结合,强调要拓展项目与平台的社会服务功能,彰显我校气象与人文社科交叉融合的特色优势;并鼓励各研究院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江苏实际,在资源共建共享、专项课题研究、专家队伍等方面加强与高层次平台对接合作。他还就项目申报和后期合作给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各文科学院负责人、部分重点基地平台负责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代表参加。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