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

2023-04-24来源:应急管理学院作者:顾升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25

  4月21日,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副书记王培清一行来我校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合作交流。我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周乃贵出席交流座谈会。西藏农牧学院教务处、水利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我校应急管理学院、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成芳主持。

  周乃贵首先对王培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围绕高质量发展、打造气象特色学科群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江苏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已有近三十载,在产业发展、民生帮扶、智力援助、文化交融等各个方面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西藏农牧学院来访既是对我们的信任,也对双方深度融合发展提出了新的课题,希望今后能结合双方、两地的各自优势形成跨地域的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

  王培清从建校历史、学科特色、师资队伍和办学模式等方面对西藏农牧学院进行了介绍,并对水利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科方向和未来的规划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也对如何坚持主体办学特色、以现有学科衍生交叉和新兴学科提出了具体的问题。他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作为全国首批成立应急管理学院的7家高校之一,其发展之路不仅体现了行业特色,更是紧密结合了国家和社会需求,值得学习借鉴。

  我校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孟现勇对学院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国家正从事后应急抗救向事前预防管理转型,建设应急管理学院要与国家战略高度一致,将预警预报与风险评估纳入学院发展前段研究主体,应以课程设置为牵引形成理工管协同发展的模式,以专业人才的培养与输送作为发展的主旋律,为地方的稳定与繁荣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成芳提出,新学院的独立运行要建立在学科基础扎实、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体系完备“三要素”基础上。建议优化组合学校现有支撑条件,以院、校、地三级协同联动集聚融合外部资源,推动应急管理学科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双方还就党建、学生联合培养、师资柔性引进、教师短期访问授课、教学能力帮扶、科技项目合作与科学知识普及等合作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