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校洽谈交流

2023-04-25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作者(文):吴玉乾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570

4月21日,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颖一行来我校交流。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陈海山出席座谈会。

李北群对国电南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南信大是一所以气象学科为特色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气象人才培养规模全国占比70%。近年来我校聚焦“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战略目标,以大气科学为特色,推动“气象+”“+信息”深度交叉融合,气象等传统优势学科继续保持领先,信息工科也取得快速发展。学校坚持开放发展,立足于自身学科优势,注重校企合作,先后与华为、腾讯、奇安信等公司建立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长效合作机制。希望双方围绕人才双聘、联合培养、平台共建、重大项目联合攻关、校企携手服务地方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刘颖代表国电南自对南信大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企业的历史沿革。他说,目前,国电南自正全面建设世界一流电力高科技企业,迫切需要科技创新提供强大保障。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科技、人才、产业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促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作出新贡献。

会上,我校相关学院和校企研究院介绍了各自最新的科研成果。企业就关注的技术问题现场与相关专家展开深入交流,在多个领域表达了人才双聘、联合培养、平台共建、联合攻关等方面的合作意愿。

党校办、人事处、科技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工作部、学工处,以及大气物理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信大气象、旗云中天等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座谈。

李北群讲话

刘颖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