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2023-04-28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张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1716

4月26日,我校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项目主管古阳、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韩叶祥、三级调研员徐宁,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陈海山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海山主持。 

参会的论证专家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14研究所贲德院士、陆军工程大学王金龙院士、国防科技大学姚富强院士、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高天成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陈钱副校长、国防科技大学张韧教授、东南大学王承祥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周亮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戴跃伟教授。

李北群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及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果与未来发展规划。他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育人理念,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致力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学校明晰“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持续坚持特色发展不动摇,走创新发展之路。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化开放合作,先后实现多方共建,优化学科布局,强化校企合作育人深度,聚焦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他表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获批是对学校创新理念发展战略、学科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与育人理念,为学校拔尖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常来学校交流指导,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南信大发展。

古阳宣读了论证要求。他就当前教育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校科技创新工作部署,以及开展有组织科研,重点针对本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做了简要汇报。他说,南信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了教育部严格评审,从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为江苏省唯一获批省属高校。他希望各位专家从南信大科技创新转换升级和转型发展的角度,对实验室进行论证、把脉问诊,切实推动南信大科技创新工作的提质增效,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提升南信大服务于国家战略的能力。

韩叶祥在讲话中代表教育厅向本次会议的召开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江苏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各位院士、专家、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全省教育系统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省建设。南信大始终坚持“需求导向,协同创新”的科研工作理念,在气象灾害机理、预报预测和大气污染治理等领域的原创研究取得显著成效。他希望,南信大“凝聚共识,智开新局”,进一步把科技工作谋实做细,以更高标准建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更高质量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更高水平助力区域创新建设,引领和推动南信大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江苏、为国家贡献突出的科技成果和优秀的科技人才。

会上,陈海山宣读了论证委员会名单,现场选出了论证委员会主任。现场考察了本次获批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主任潘成胜教授分别从建设意义与必要性、学校概况和建设条件、主要目标和方案、管理运行和投入保障等方面汇报了建设计划。

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质询,并确定了论证结论,一致认为建设计划可行。

贲德主持论证

古阳讲话

韩叶祥讲话

李北群致辞

陈海山主持会议

现场考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