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首都师范大学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3-04-28来源:教务处作者:作者(文):颜开 张峰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13

4月27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江河一行来校就本科生拔尖人才培养与实践育人情况进行了调研交流,我校校长李北群、党委副书记闵锦忠出席会议,会议由闵锦忠主持。

李北群对首都师范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与近年来发展成就。他说,学校聚焦顶层设计,深化内涵建设,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办学活力,全方位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多年来,南信大立足特色学科办学,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营造优质的育人环境,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统筹推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在探索拔尖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希望两校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迈上新台阶。

江河在讲话中对南信大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南信大在坚持特色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喜人成绩,是全国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办学发展思路、理念、举措都受到了各界的肯定。他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的建校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首都师范大学与南信大同属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校,建设发展道路具有共性,希望今后双方可以深度交流、加强合作。

座谈会上,教务处处长马廷淮以“交叉 融合协同创新:新时代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南信大实践”为题,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拔尖人才培养、实践育人等三个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校期间,首都师范大学一行参观了我校气象台、光电实验室等。首都师范大学教务处相关人员,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江河讲话

李北群讲话

闵锦忠主持会议

参观气象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