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

2023-05-0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726

  4月28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专题辅导报告,江苏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胡宗仁以“新时代干部领导能力的提升”为题作精彩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到场聆听。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胡宗仁指出,新时代、新形势对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要求,如何推动干部领导能力不断迭代升级,实现适应性转换,是当前需要迫切关注的问题。他深刻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重要讲话中对干部能力提出的要求,围绕干部能力建设的要求、干部能力的内涵界定、新时代干部能力建设等三个方面,在管理学和领导学层面上与读书班成员探讨了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提升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更好地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胡宗仁强调,干部能力建设既事关事业的成败,也事关个人的成长。新时代领导干部应着重培养七种能力,即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他结合典型案例和重要观点,深入挖掘干部领导能力的深刻内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阐述了提升策略和具体方法,并指出其中容易出现的误区,为提升干部领导能力提供了崭新思路和切实途径。

  管兆勇说,自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以来,全校上下迅速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更是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题中之义。他表示,胡教授的报告思想深刻、见解独到、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他要求在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着力通过理论学习解决本领恐慌。要奔着问题去,抓好全面学习;带着问题学,抓好重点学习;对着问题改,抓好深入学习,力求在理论武装上见实效,在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在上下贯通上见实效,进一步凝聚全校学习合力、调研合力、发展合力、整改合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胡宗仁作报告

管兆勇主持

报告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