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2023-05-20来源:保卫处作者:王旭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4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安全检查的工作安排,5月17日,省教育厅第二检查组来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副校长韦忠平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韦忠平对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表示欢迎。他表示,安全稳定是学校办学最根本的基础,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部门工作要求,建立常态化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机制,认真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希望此次检查将为我校安全工作把脉诊断,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安全工作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组组长、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本次学校安全检查的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此次检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校园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后勤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内容等进行检查。

保卫处负责人从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安全制度建设、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安保信息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组仔细查阅了我校各项安全工作台账资料,并实地走访了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校园监控报警中心、校园警务室等重点区域。

检查组对我校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完善、各级各岗位安全责任明确、安保措施得力到位、警校合作成效鲜明,并对我校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校将根据检查组所提要求,认真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体系和安全能力现代化水平,构建高质量平安校园。

汇报现场

参观校园警务室

检查食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