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办研究生“青年诵典续传承,书声入心铸强魂”朗读大赛决赛

2023-05-23来源:研究生工作部作者:作者(文):张敏、陈诚 作者(图):王祖雨、刘滨硕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精神深度融入书香校园氛围,引导研究生立足大时代、树立大理想、践行大作为。我校于5月18日下午在风云剧场举办研究生“青年诵典续传承,书声入心铸强魂”朗读大赛决赛。副校长金自康出席。

金自康为大赛致开场辞。他表示,我国正处于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历史潮头在向我们每一个人招手,中国青年拥有着施展才干的广阔天地,但也面临着风云际会的重重考验。越是这样的时候,越应该追忆来时之路、凝聚团结之力、坚守奋进初心。他勉励同学们以本届朗读大赛为契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红色历史,赓续伟大光辉精神。在踔厉奋发的新征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成为现实,同时也期待同学们为学校发展贡献出信大研究生的青春力量。

大赛前期,各学院围绕雷锋精神、科学家精神、信大精神等主题积极报送朗读作品,经选拔推荐、线上展示、学生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8个团队及个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字正腔圆、声音洪亮,以深情的朗读向党和祖国表达拳拳赤子心。经过激烈的角逐,艺术学院等4个团队和个人获一等奖,应用气象学院等7个团队和个人获二等奖,大气科学学院等7个团队和个人获三等奖。

研究生朗读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信大研究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当代青年的强国担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据悉,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以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牵引,持续开展“一学期一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研究生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激发广大研究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比赛现场

返回原图
/